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1浏览次数:字体:[ ]

5月28日下午2点30分,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在千佛山校区五楼会议室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高继宽主持,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

支部书记高继宽以“四个服从”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作了一场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首先,从党的二大、党的三大、党的六中六中全会、党的六大到党的七大,高书记详细介绍了“四个服从”的形成过程。其次,他从处理党员个人同党的组织相互关系的基本原则、党内决定问题的基本原则、党内处理上下级组织之间相互关系的基本原则、全党各个组织和党中央之间相互关系的原则等四个方面系统阐释了“四个服从”的由来内涵。再次,高书记结合实例,从党巩固执政地位的内在要求、党保持纯洁性的现实需要、“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三个角度生动讲解了“四个服从”的现实意义。最后,高书记立足实际,全面讲述了“四个服从”的基本要求。他指出,树立“看齐意识”是新时期践行“四个服从”的基本要求。我们要不断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力争做到思想上坚定清醒、行动上坚决有力、作风上朴素正派。

党课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围绕主题党课内容作了积极的交流和分享。支部书记薛以胜认为,本次党课内容丰富、讲解生动。“四个服从”是确立党内生活严格秩序的原则,是党的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内容,是实现党的集中和统一的根本组织纪律,需要每一名共产党员牢记于心,严格遵守。支部组织委员王锋表示,通过本次党课,自己进一步加深了对“四个全面”的理解,提高了理论素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定会立足岗位实际,锻造铁的信念、铁的信仰、铁的作风,用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服从”。其他党员也纷纷谈了自己的感受和心得。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