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国家开放大学首届“学习进取 服务患者”护理病例大赛举办

发布日期:2019-06-17浏览次数:字体:[ ]

  6月2日,国家开放大学首届“学习进取 服务患者”护理病例大赛总决赛在国家开放大学魏善庄校区圆满落下帷幕。

  据介绍,国家开放大学于2018年6月启动了“学习进取、服务患者”护理病例大赛活动,本次大赛是国家开放大学办学40周年校庆的活动之一。自大赛开赛以来,国家开放大学各分部积极响应,广泛宣传,精心策划,认真组织了初赛。共有17个分部选送了124份作品。2019年1月到4月期间,国家开放大学总部组织护理专家对选送作品进行了两轮评审,最终确定了30位选手入围总决赛。

  参加此次大赛的学生,有护理专业在校生,也有毕业生;有基层二甲医院的资深护士,也有北京大型三甲医院的年轻护士;有刚生完孩子4个月的哺乳期妈妈,也有孩子马上要高考的单亲妈妈;有康复科的护士,也有重症医学科的护士。演讲台上她们个个精神饱满、激情昂扬,演讲的每一个病例,都写满了护理专业学生们对知识的渴望,对患者的仁爱、对事业的坚守和对梦想的追求。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身着各自医院的护士服,沉着冷静、举止优雅,她们用最美丽的白衣天使形象讲述着“学习进取、服务患者”的护理病例,比赛过程中观众们为选手的精彩表现热烈鼓掌。经过激烈角逐,现场共决出一二三等奖,北京分部麻克宁同学的演讲《脓毒症患者的护理病例》、湖南分部的易海景同学的演讲《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患者的护理病例》、北京分部呼冉同学的演讲《直肠癌患者的护理病例》、湖南分部的刘欣同学的演讲《缺血缺氧性脑病患者的护理病例》、湖南分部的杨玉洁同学的演讲《慢性心力衰竭患者的护理病例》摘得一等奖,湖南分部的肖宇娟同学的演讲《2型糖尿病患者的护理病例》等7个作品荣获二等奖。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刘臣指出,国家开放大学的使命和任务就是促进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的形成。这些年来,学校一直围绕开展有质量的在线教育这个目标推进教学改革,逐步探索形成了以“互联网+”为特点的“六网融通”人才培养模式,得到了业界、社会和相关国际组织的高度评价,更得到了学生的普遍认同。每一份病例都体现了学生对护理事业的坚守,对患者的仁爱,对知识的渴望和对梦想的追求,充分展现了学生运用所学服务患者,提高护理服务质量,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默默奉献的护理工作者风采。最后,他希望体系上下共同努力,以此次护理病例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共识,加快教育教学创新改革,以点带面,进一步丰富学生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国开大校园文化,为在职护士终身学习搭建更大的平台,多途径、全方位提高国家开放大学教育教学及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病例大赛的成功举办,为遍布全国的开放大学护理学专业的学生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充分展示学生利用所学知识,服务患者的职业风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